尘弱蓝^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拾叁

完全标记*ABO*先离后爱*治愈向

律师啵x二婚赞

副【气宇轩扬】
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(R

·天下父母心

·晚安吻

·现世报

·爱不对等

·我本凡人

十一·冷战风波

十二·爱后余生



十三·新婚


曾经有人问过我,爱是什么?


我告诉他,如果我遇到一个人,要和他共度余生的话,那么我希望余生越快开始越好。




王一博的父母一开始听说肖战是二婚,心里颇有微词。


他们想着凭儿子的条件,想找什么样的omega找不到?肯定是这个肖战特别能勾人,把王一博勾得五迷三道的。结果一见到肖战本人,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。本来嘛,肖战就是那种传统意义上好人家养出来的孩子,他善良,坚强又懂事,就像一株静静盛开在湖面的睡莲,没有人会不喜欢他。王家父母转而又觉得这样好的孩子,摊上他前夫那么糟心的alpha,真是倒霉透了。


临走的时候王爸王妈出去送,态度已然亲近了不少,王一博悄悄问王妈。

“妈,我说得不假吧?战战真的很讨人喜欢的。”


讨人喜欢是一回事,二婚又是另一回事,外人说闲话的时候可不会管肖战是不是个好孩子,他们大多只是图个嘴上痛快,仿佛编排别人是非就能显得自己过得多好似的。王妈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。

“你啊,从小就不让我们省心,也不肯听人劝的,什么苦的累的都要自己试过一遍才肯罢休。但我还是要同你讲,结婚可不比别的,你喜欢固然重要,但以后你要是觉得腻了厌烦了,可没地儿给你后悔去。你长大了,要懂得负责任,知道么?”


王一博虽然是在溺爱下长大,却鲜少有富二代的一些娇纵气,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王家正统的家庭教育。他是在爱里长大的,从小明是非,知道什么事该做,什么人可交,坦坦荡荡一路走过来的。诚然他还太年轻,一辈子在很多人眼里是非常漫长且沉重的,王妈担心他以后会后悔也并非不无道理。


“我知道,你们为我着想,我知道的。”


王妈恍惚间才觉得王一博好像是真的长大了,曾经牙牙学语的孩子逐渐长成了一个可以让人依靠的大人,让人又是欣慰又是不舍。

“去吧。”





回去的路上肖战一直没怎么作声,看着情绪不高,王一博趁着路口的红灯拉过他的手关切道。

“怎么了?”


肖战有些不安地咬着下唇。

“我有点怕。”


“怕什么?”


“我怕你父母不喜欢我,我怕我不够好,配不上你,我本来就是二婚...”


王一博捧着肖战的脸,深深地吻下来。

“所以呢,要离开我吗?”


肖战笑了,伸手紧紧抱住王一博,话锋一转。

“但是没关系,我会拼命证明自己有多好。我觉得我这辈子真是值了,捡到你这个宝,我得多做好事,多积德,善待每一个人。我不要让自己有什么意外,要守着你有滋有味地过一辈子。”


肖战鲜少有这样袒露真情的时候,大概是上次吵架吵怕了,两人和好以后有一小段时间,他极其喜欢黏着王一博。王一博尤其享受这个时候,忙不迭地带着肖战见了家长,接下来就是商量婚期,预订酒店,发请柬喜糖。王一博生怕肖战跑了似的迫不及待将各种事宜都提上了日程,其实有时候他比肖战还需要安全感,想要用各种不确定的方式来确认肖战心里有他。


他和肖战不一样。肖战更多的不安全感来自于过往的经历,他只是把自己藏起来了,他的患得患失很大程度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,其实他本身是非常坚强且骄傲的。而王一博的不安全感几乎全部来自于肖战,如果肖战不爱他,那么王一博将会受到的伤害是完全无法避免的。


所以万幸,他们相爱。






“祝,我们最敬爱的王律师,成为我们这一批最早被埋起来的alpha,干杯!~”


“干杯~!”


“诶,你还别说,要是把我埋到婚姻坟墓里头的是嫂.子这样的人物,死一回也值了。”


“那你就等着打一辈子光棍吧!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回头我就找一个你信不信?”


这是个热闹的晚上,欢送单身夜,日子都定下来了。趁着肖战去洗手间的功夫,郑繁星凑上来把王一博拉到一边,双手一摊。

“你输了,五百。”


王一博非常夸张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他俩还没在一块儿呢?!”


自从上次王皓轩坦白喜欢宋继扬之后,王一博就开了庄,下.注押了这俩人不出一个月保准在一块儿。想着白白赔出去的钱,王一博心里郁闷了,拉过宋继扬打听起情况来。

“你和王皓轩怎么还不咸不淡的?我还以为你俩早成了呢!”


宋继扬不明就里。

“啊?”


“他没追你?”


他这话把宋继扬问糊涂了。

“你瞎说什么呢,人家有对象的,追我做什么?”


“他和他对象早分了,上次在车上还跟我说对你有.意思,我还鼓励他早点把你给睡了呢。”


宋继扬内心一下翻江倒海起来。怪不得最近王皓轩总单独约他出去吃饭,怪不得上次说自己还挺可爱的。可是他为什么不直接说呢?难道是要他放下omega的矜持倒追吗?那...那多没面子啊!王一博恨铁不成钢地敲打他。

“喜欢就追啊,你不怕到时候别人把他追跑了?”


宋继扬下意识摇头。

“可是,哪有omega上赶着的?真倒追了,以后他到手了也不会珍惜。”


“你从哪儿听来这些?人这一辈子碰上个心动的人不容易,你要做的就是争取他,然后把剩下的时间都浪费在他身上,懂?”


王一博最后心疼了一秒搭出去的五百,继而拍了拍宋继扬的肩开始幸灾乐祸。

“所以我和战战都要结婚了,而你到现在还在暗恋。”


... ...


王一博,我可去你的吧!


宋继扬小天使拼命自己顺气,世界如此美妙,我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忍一时风平浪静...退一步TM越想越气!愤怒的火苗烧得越来越旺,促使宋继扬把随的份.子钱从八千八的红包换成了八百八!哼!






王一博因为是头一回结婚,再加上对钱没什么概念,碰上婚庆公司推荐的套餐都是抓瞎,随手一选都是高档位的,还是肖战看不过去,牵头带着他一家一家看场地,试菜色,走流程,省了一大半的冤枉钱。肖战和王一博不一样,他对婚礼没什么太高的要求,总归给外人看的,再高档再热闹也就是这一天而已,但是以后日子是自己过的,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。


最后婚礼是在一个半户外的场地举行的。就是那种很传统的婚礼,亲朋好友聚了一堂,热.热闹闹祝他们百年好合。王一博看到肖战逆着光向他走来,轮廓温柔地让人想要落泪。多好啊,那是他的灯火,他的未来。

“我之前没有真正爱过什么人,你是第一个,我怕我做得不好,让你觉得爱情不过如此。”


肖战他戴上戒指,用那样珍而重之的眼神凝望他。

“谢谢你,爱情很好,你也很好。”



王一博好容易把一群人都送走。他这一天都没有什么实感,父母祝福的时候,宣誓结婚的时候,亲朋敬酒的时候。直到现在,和肖战并排躺在床.上的时候,心里才有那么一点踏实的感觉。

“这就结婚了?”


“对,这就结婚了。”


“我怎么感觉,好像跟做梦似的。”


肖战笑着牵住王一波的手,十指扣在一起。

“那这样呢,还觉得在做梦吗?”


“好一点。”


王一博眼睛咕噜噜转,忽然侧过身,笑得不是很友善的样子。

“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了得还不够“彻底”,所以我才觉得心里不踏实。”


肖战一听就懂了,脸瞬间红了个通透。

“那你想怎么个“彻底”法?”


王一博这下觉得,得劲儿了,熬出头了,像只小狮子一样“嗷呜”一下扑过去。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,解放区的人扬眉又吐气!

“那要你配合了,你可是答应过会给我标记的。”




肖战最终还是累得晕了过去,王一博把小兔子“彻底”吃干净了,拍着肚皮心满意足地睡了。


这下心里总算踏实了!

评论(2)

热度(15431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